喜之

狄仁白的剑

明侦衍生

私设一大堆

be预警

以下正文

        我是一把剑,一把木剑。

        不要小看我,火烧不了我,土腐不了我,水化不了我。

        每次我入世,跟的都是响当当的大人物。

        这次这个小毛孩…唉~不提也罢!

        我以前好歹也是和天生慧根万里挑一的武学奇才肩并肩好吗!

       这次入世,机缘巧合之下遇到这个狄仁白,自诩断案如神风流倜傥,在我看来不过是自恋罢了,半点修仙的慧根都没有,比起鸡冠子差多了。

        不要跟我说什么废材总会逆袭成为主角这种事,小说看多了吧。据我纵横千年的经验,那几乎是没有。

        言归正传,我每日跟着狄仁白,日子也算过得去,毕竟他行走江湖不靠打打杀杀,靠的是替人断案,也算小有名气,不妄我一代名剑相陪。

       你问我名剑不出世岂不很闲?你们还是太年轻,不要老想着打打杀杀,平安是福知道吗!

        再说但凡名剑出世,不是天下大乱就要引起纷争。

       好好活着不好吗!

      总之,有一天狄仁白带着我,摇着小扇子去破案了。这次涉及什么两国联姻,处理不好可能会生灵涂炭,哀鸿遍野。

       我闭目沉思:两国联姻,本是求取和平之心,为何和亲的公主会不幸殒命?这背后牵扯的利益太广泛了。

        太子,谋士,将军,妃子。

        还有一个被抓回来的公主身边的小宫女。

       小宫女倒是有几分慧根,可去昆仑修行。

       如此想着已经找到了刺客。小宫女还在为她可怜的公主伤心落泪;太子一言不发,颇为沉着;谋士不动声色地抚着手炉;负责互送公主的将军十分激动,推搡着刺客逼问他;太子侧妃在一旁煽风点火。场面顿时有些混乱。

        狄仁白出声阻止,可行动间却不知把闭目养神的本名剑给撞向了何方。

        本剑只感觉到一阵清香入怀,才没有被吓到呢。

        是的,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突然撞到个小姑娘还能吓到我?

        不过狄仁白这小子干嘛呢?

        你不先安抚好我就罢了,你去安抚人家小姑娘干嘛?

       安抚就好好安抚,你怎么还上手了!

       本剑最看不起你们这种没规矩的小杂毛了!

       小姑娘的手是你随便扶的吗!小姑娘的耳朵是你随便碰的吗!

       拉拉扯扯像什么样子!

       让狄仁白这么一搞,本剑的心绪回转 想起百年之前跟的那一位,天生慧根,倒也知情达意又守礼,后来当了昆仑派的掌门,取个了什么不伦不类的名字叫鸡冠子?

       好像还是他师妹给他取的?

       说起来也是孽缘,他们昆仑派老古板,同门不得相恋。鸡冠子爱上自己的师妹又不敢表露,只好日日修炼,谁知一次闭关修炼中心魔突发,使得蛇妖趁虚而入,篡改其心智,诱其相恋。最终事发受九九八十一根销魂钉,打入人间受轮回之苦。

       本剑自然没有跟他一起下界,而是被昆仑派束之高阁,跟那些老旧的古书啊法器待在一起。他们都是些老古板,十分无趣。

       后来,鸡冠子的师妹成了昆仑辈分最大的仙,但她生性散漫不爱门派中琐事,倒是有几分投我的性情。

       所以当知道她要云游四方时,我其实想跟她去的。

        可惜啊。

        鸡冠子的徒弟当了代理掌门,鸡冠子的徒弟都开始收徒弟了。

        他这个徒弟名唤白逍遥。生性也是如狄仁白一般自由散漫,但悟性极高,他师傅不得不说还是很有眼光的。

      因为他把我送给白逍遥了。

      白逍遥学东西很快,不久他师傅便送他下山历练了。

       期间斩妖除魔,逍遥快活自不必说。

       我本来还以为白逍遥会继承昆仑,跟着他也还可以吧。

       但我万万没想到这个杀千刀的白逍遥在仙侠大会上竟然对我做出这种事情!

       诶?你们怎么一脸猥琐?

       想什么呢!

       昆仑开仙侠大会,白逍遥奉师傅之命赶回昆仑,不料想出了人命。还好云游四方的蓉仙姑回来了,白逍遥的师傅便请她主持大局。

        这也没什么,怪就怪白逍遥这个狗腿子见了辈分最大的仙姑,随手就把我扔了去扶仙姑奶奶了!

       我好歹是陪他出生入死过的!多少次为他抵挡了邪魔妖物的攻击!不开玩笑寻常小妖见了我都绕道走的好吗!他这么对我!

       然后我就运气十分不好的,跌下昆仑…

       这意味着什么!昆仑派失去我这个镇派之宝了!我可能会没入江河,可能会隐遁山林,可能会遇人不淑,可能会引起天下大乱!

       有时候我也不想的,但是作为一代名剑,这是我的光荣,也是我的伤痕。

        我掉落一片山林,不知过了多久被路过的狄仁白发现了。这小子的确有眼光,看出我的厉害之处,我便开始跟他走遍天下,破案无数。

       嗯,破案无数…破案?对了在破案呢!这案子怎么样了。

       我收回思绪,观察眼下的形势。

       狄仁白不大对劲。

       他十分颓然地坐着。

       这是我第一次看他如此。往日的神采风光全都不见了。
 
        小宫女竟然被当做凶手关起来了。

        原来太子自认可以歼灭他国,故意杀死公主好挑起战争一统天下。

        公主也好,宫女也罢,不过是他一统天下路上的绊脚石。

       我是一把剑,一把木剑。我跟过鸡冠子,白逍遥,狄仁白。

        可是我不知道的是,他们最后都不快乐,都不能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他们,是一个人。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